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防控 7月猪价行情上涨还是下跌?

    猪价是很多消费者和养殖户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了,因为猪价受到不同情况影响的话,价格上肯定也是有变化的,特别是节日的时候猪价也会有所上涨的,非洲猪瘟不少人都有一直关注,那么非洲猪瘟防控如何了呢?

    猪价上涨吗
    猪价上涨吗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如非洲野猪、欧洲野猪等)引起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而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不少地区也都在加强,那么关于7月猪价行情上涨还是下跌呢?

    7月猪价怎么样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4日表示,养殖场户是防疫的主体,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工作,对于打好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仗,至关重要。广大养猪场(户),特别是广大的小散养户,要主动放弃使用餐厨废弃物喂猪的习惯,来防止疫病传播。

    《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对养殖场户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强设施”,要改善动物防疫条件,完善清洗消毒、出猪间、出猪台等设施设备,不断提升防疫能力和水平。二是“勤排查”,加大临床排查力度,不走过场、不自欺欺人。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还有三是“看好门”,落实封闭饲养、全进全出等饲养管理制度,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场区。四是“管好猪”,严格落实补栏隔离措施和空栏管理制度,避免交叉污染。五是“严消毒”,配齐配足消毒药品和配套物资,做好出入人员车辆、圈舍、场地、用具等消毒和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最后是是“禁泔水”,这里“泔水”指的是餐厨废弃物。

    至于7月猪价行情上涨还是下跌?6月猪价整体震荡上涨,月初猪价呈现涨跌调整,到月中猪价快速上涨,临近月末猪价回调。7月初两天,猪价延续6月末弱势调整。7月1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下跌0.02元/公斤,7月2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下跌0.02元/公斤。7月猪价预计整体震荡上涨,上涨空间虽有限,对养猪户依旧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