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现无人书店 5G无人智慧书店试运营

    无人零售在国内不是首次出现,不管是零售便利店,还是书店,无人式经营还是有的,只是随着5G技术的到来,也逐步被引进到该领域,近日雄安新区现无人书店,这便是由5G收集承载和运营的经营模式,目前5G无人智慧书店试运营开始了。

    首家5G无人智慧书店
    首家5G无人智慧书店

    报道表明,7月2日当天,雄安新区现无人书店,这是由中国(河北)移动公司携手新华书店共同打造的,这家书店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是全国首家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全天为消费者提供阅读、购书等服务,在没有人工的情况下,实现更智慧的购书和阅读模式。

    也是从那天开始,这家5G无人智慧书店试运营开业,毫无疑问,既然是由5G收集承载,那么整个24小时智慧书屋,都将由5G信号全方位覆盖,在书店门口,顾客进店时会有人脸识别体系,经过第一次注册后,进店时刷脸即可,没有注册过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刷本人二代身份证进入书店。

    无人书店智慧购书
    无人书店智慧购书

    在无人书店内,分别有两台呆板,一台用于录入会员注册及人脸识别信息,另一台则提供给顾客申请借书、还书、购书等服务,店里的每本书都会贴有感磁条,把书放在门口呆板的辨认区,按照提醒就能完成借书、还书、购书,如果没有按照正常流程走,并将书本带离书店,到书店门口时就会发起报警,届时书店门也会锁死,无法通过门口离店,全程便捷又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