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垃圾分类立法 北京生活垃圾怎么分类

    最近,不少人表示被垃圾分类的消息给搞蒙了!继上海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之后,不少垃圾分类APP也随着推出,现在北京的垃圾分类也提速了!近日,有消息称我国首都北京垃圾分类立法,但垃圾分类标准跟上海的不太一样,那么北京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呢?一起来看看。

    北京垃圾分类和上海一样吗
    北京垃圾分类和上海一样吗

    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北京也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罚款不会低于上海。但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然而,北京目前采取的垃圾分类方法为“四分法”,将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这既是符合国家要求,也是目前最简单的分类方法。

    四类生活垃圾

    可回收物(蓝色桶):可循环利用的,报纸、镜子、饮料瓶、易拉罐、旧衣服、电子废弃物等,由再生资源企业回收利用,俗称“收破烂”。厨余垃圾(绿色桶):厨房产生的,如菜叶菜帮、剩饭剩菜、植物等。

    其他垃圾(灰色桶):包括保鲜膜、塑料袋、纸巾、大骨头、玉米核等。有害垃圾(红色桶):对身体和环境有害的,如废灯管、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油漆、化妆品等,需用特殊方法安全处理。

    自从7月1日,上海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之后,垃圾分类就火了起来,不少大城市也在纷纷效仿起来,现在北京也将推出垃圾分类立法。其实,生活垃圾处理一直是个难题,处理不好将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环境,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说,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