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支付将可美颜 刷脸支付美颜功能对安全有影响吗

    平时用手机支付的时候,你会选择刷脸支付吗?支付宝现在是很常用的付款平台,不但线上购物会用,平时在便利店买点零食也会用到,非常普及,近日获悉,支付宝刷脸支付将可美颜,那么刷脸支付美颜功能对安全有影响吗?

    支付宝刷脸系统实现美颜
    支付宝刷脸系统实现美颜

    现在网络支付很发达,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更加注重它的安全保障,毕竟是与金钱有关的,还是要在意安全比较好。作为一款支付工具,安全性是很重要的,前不久有网友吐槽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太丑,没多久,支付宝便回应称已经满足用户的需求,将美颜功能引进刷脸支付系统。

    7月2日,支付宝官博转发@新浪科技博文时表示,早已经关注到用户在刷脸支付上的需求,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支付宝刷脸支付将可美颜,到时候,全国门店都将上线美颜功能,当消费者在使用支付宝消费时,选择刷脸支付就可以设置美颜效果,但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关注到它的安全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支付宝官方解释称,虽然支付宝刷脸支付将可美颜,但机器识别的时候,还是没有美颜的容貌,美颜功能仅仅是屏幕展示的效果而已,所以对面部识别的准确度和安全性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也就是说,美颜功能只是让用户看到自己时,有着美颜后的效果,但识别录入系统的,还是没有美颜的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