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滨黑救护车调查 半年黑救护车赚47万元

    救护车是救助病人的车辆,一般在发生事故或者是急需要抢救的话,拨打急救电话是可以叫来救护车的,当然这救护车救人是非常紧急的一件事情,但是却有人从中牟利,近日这哈尔滨黑救护车调查中如何呢?

    黑救护车牟利
    黑救护车牟利

    伴随着警示灯的闪烁和警报器的呼啸声,毫无疑问,一辆救护车中赶往一个紧急呼叫的事故现场。所有的交通要道都会魔幻般为它放行的。而救护车出行急救的话肯定也是需要一定的花费的,就有一黑救护车半年赚47万。

    黑救护车被打掉

    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一个专门提供院后转运业务的“黑救护车”团伙悄然运转了10年。从重症监护室开始,患者和家属就被团伙内揽生意的成员盯上了。他们会发送广告小卡片,留下“黑救护车”的联系方式,还会收集患者的出院信息,随时向团伙内的排班、调度人员通报。

    而团伙外的正规救护车,都被他们的打手、与他们勾结的医院保安挡在了医院的大门外。从该团伙的账册来看,仅半年,一辆“黑救护车”就赚了47万元。5月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区分局打掉了这个“黑救护车”团伙,2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但这样的团伙在哈尔滨不止一个,仅一个半月之后,南岗区分局又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附近打掉了另一个类似团伙。

    对此,哈尔滨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闫松表示,上述“黑救护车”团伙的出现,与该市院后转运系统运力不足有关。一般来说,各地的120急救中心会把更多的力量集中在院前急救方面,对院后转运的投入相对不足。

    警方调取的证据显示,2009年,张小滨注册了哈尔滨康顺救护服务中心,专做哈医大一院的院后转运生意。一伙人还在医院门前的铁岭街73号租下了一套单元房,作为临时办公场所。不过该公司由于未按时年检,2016年被工商部门注销。公司内部的人员分工非常明确。揽活的、打手、调度员,一个不缺。这些“黑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也是假的。

    从“58同城”网上临时招聘一些所谓的医生、护士,这些人没有相应的医师资格证书、护士执业证书,跟着跑一趟活只要给几百块钱,干完就走,没有长期合作。有患者曾在转运途中死亡,出现这种情况时,张小滨团伙的黑救护车会立刻停车,坐地加价,一般都会在谈好的转运价格上翻一番。

    比如最初谈好收费4000元,患者死亡后又加收4000元。对于这医疗救护中,所以这存在的院后急救无法满足患者需求的问题,当然是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合理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