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9年养老金涨多少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每年的养老金调整消息是最关注的,然而,2019年养老金上调通知已经公布出来了,今年依旧保持上涨调整,实现养老金15连涨发的局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全国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吧!

    2019养老金上调通知
    2019养老金上调通知

    今年的养老金又涨了,根据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得知,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10余省份的养老金方案已经公布出来了,那么2019年养老金涨多少呢?还有各地养老金什么时间发放到位呢?

    截至6月28日,至少已有上海、北京、广东、广西、宁夏、湖南、湖北、江苏、河南、新疆、辽宁、山西等地公布了2019年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案,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也结束公开征求意见。

    今年养老金的总体涨幅是5%左右,但这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照5%的比例调整。

    养老金到底怎么涨
    养老金到底怎么涨

    在具体调整办法上,按照国家要求,各地的调整方案,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第一步是定额调整,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比如,上海、广东是每人每月增加60元,北京每人每月增加50元;江苏是每人每月增加34元。

    第二步是挂钩调整,也就是与个人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第三步是倾斜调整,主要是让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

    目前,上海、北京增加的养老金已经发放到位;湖南、广东、广西、宁夏、江苏、河南等地明确将在7月底前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需要说明的是,各地发放到位时间不尽相同,但对退休人员而言,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将从2019年1月1日起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