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垃圾分类立法 垃圾不分类处罚金额不低于上海

    如果不将垃圾分类,对环境存在着很大的伤害,所以,7月1日上海就正式执行了垃圾分类条例。与此同时,现在北京垃圾分类立法了,而且,垃圾不分类处罚金额不低于上海。那么,分类标准与上海有区别呢?

    北京进入垃圾分类时代
    北京进入垃圾分类时代

    其实,在国外早就实行了垃圾分类条例,只不过,国内实施垃圾分类比较有难度。现在多个地区逐渐进入垃圾分类时代了,目前,北京垃圾分类立法了,也是采取罚款制度。据悉,北京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不同。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城管开出623张整改单。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北京也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罚款不会低于上海。但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

    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及可回收物。“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