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桶听得懂人话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垃圾分类

    现在有许多上海的居民正在纠结着干垃圾和湿垃圾,你学会分类垃圾了吗?然而,在上海一个新的农村为居民解决了垃圾分类难题。因为垃圾桶听得懂人话,只要你唤醒设备,说出垃圾名称,就会告诉应该扔哪个垃圾桶。

    推出智能垃圾桶
    推出智能垃圾桶

    在上海确实有许多居民搞不清垃圾分类标准,每次扔垃圾都发愁。不过,在上海某个村里,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据说,村里的垃圾桶听得懂人话,推出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的桶。会提醒你将垃圾应当扔到哪个垃圾桶。

    在上海闵行区浦江镇革新村,这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的新农村,村民们的垃圾分类用的是创新高科技产品——“小智”语音识别智能辅助设备。通过“小智小智”四个字唤醒设备后,只要对着语音输入口用普通话说出某种垃圾的名称,四分类垃圾厢房上方的提示灯便会亮起,告诉你应当将垃圾扔到哪个垃圾桶。

    目前,设备的可识别包括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110多个物品名称,涵盖了日常生活接触到的绝大部分垃圾类型。有了“小智”把垃圾分类变成了一种愉快而有意思的事情,再也不会为搞不清分类标准而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