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利虚假广告罚单 达利不认可巨额罚款3673万

    达利食品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不少消费者都是喜欢购买达利食品的,因为有保障而且也有一定的活动福利。只不过现在达利虚假广告罚单出现了,据悉因为虚假广告被罚3673万元,是不是不敢相信呢?

    达利被罚数千万
    达利被罚数千万

    达利虚假广告罚单引发关注,因为这是一笔超大的巨额罚款,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目瞪口呆了。不过如今,达利食品并不会认可巨额罚款的,因为当中也有一定的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淮海晚报》等报道,2018年8月,有淮安市消费者对于所购买的薯片包装上的活动无法参与而进行投诉。之后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便民热线转来的投诉线索,于是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达利食品所产可比克产品罐体上的文字“达利食品集团将联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基金发起"快乐助非遗,红包抢不停"公益行动”、“消费者选择助达利食品集团进行捐助的金额,将由达利食品集团全部捐赠给中国文化保护基金会”中的相关机构均不存在。

    资料显示,达利集团位于福建泉州。旗下品牌包括可比克薯片、达利园、好吃点以及和其正等诸多知名食品品牌。自1989年创办,2015年11月20日,集团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对于存在的问题,2018年11月8日,达利食品集团回应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基金”和“中国文化保护基金会”的问题”:因为广告设计人员的“疏忽和理解错误”,导致有极少数错误标识(约6000张)混入生产和销售环节。

    达利食品集团还解释道:2018年7月31日,活动结束,但本公司马鞍山分厂在8月6日的生产过程中,误将2400个印有“扫码助非遗”文字的罐体投入生产,导致涟水市场上出现部分活动截止日期后生产的产品。

    对此,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办案人员认为,达利食品集团打着捐赠非遗项目的旗号推销商品,欺骗消费者,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并查明,“可比克活动装薯片”已经销售9182.6万罐,每罐广告费为0.1元,合计广告费用为918.26万元。

    涟水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即对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6月17日,涟水县市场监管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达利食品集团处以3673.04万元罚款,上缴国库。

    对此,达利集团回应称,可比克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以及第三方服务公司的协议约定开展的公益有奖销售活动,在活动截止之后,达利集团已经将全部善款捐赠至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该基金会已经开具了收款发票。

    达利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印刷供应商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包装印刷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公益活动真实有效。对此,达利向公众致歉,并表示正在积极组织整改。涟水县市场监管局针对一场真实的公益活动,从重适用广告法对公司处以巨额处罚,不符合错罚相当的法律原则,因此达利集团将寻求法律途径捍卫自身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