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规范住房租赁 “以租代售”问题将得到限制

    住房租赁可面向家庭,也可面向个人,像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大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而租房的人普遍也是个人或与朋友合租居多,这次广州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相关乱象问题,据悉,“以租代售”问题将得到限制,押金方式或有望改变。

    广州租房市场规范
    广州租房市场规范

    广州的外地人很多,租房也成了必要问题,现在很多的房源信息,不仅来自线下各种小广告,还源于租房网站的信息,绝大多数人在实地探访看房前,都会通过网站查询租房相关信息,但也有不少网站,为吸引用户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以低价引诱用户致电联系,通话中才告知用户真实的租房价格。

    上述这种种现象,大多人在租房时都曾遇到过,为规范广州住房租赁市场,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相关通知,明确了广州规范住房租赁的措施,无论中介或是房东,如果要一次性收取住房租金,最多不宜超过1年,同时,押金不能超过每月房租的3倍。

    广州租房鼓励押一付一
    广州租房鼓励押一付一

    目前住房租赁押金普遍是押一付三、押一付二或者是押二付一、押三付一等等,但广州规范住房租赁并鼓励“押一付一”。值得一提的是,“以租代售”问题将得到限制。通知中,主要对新增租赁住房的权属和土地性质、使用年限等等进行了约束,登记了“自持租赁住房”的房屋,不得分割、销售、转让或者拆分抵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