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acPro生产转中国 售价达6000美元

    根据消息显示,现在苹果大多数的硬件产品都是在中国组装生产的,包含着iPhone、iPad和MacBook等等。目前,消息再次爆出MacPro生产转中国了,这是现在唯一在美国组装的主要设备。

    MacPro价格
    MacPro价格

    MacPro生产转中国一事引发关注,因为MacPro是属于高端的电脑,当然是备受关注当中,但是MacPro的电脑价格也是十分昂贵的,目前已经去到了6000美元,生产线也是准备转到中国了。

    知情人士28日透露,苹果已与代工厂广达电脑(QuantaComputerInc.)接洽,讨论生产售价达6000美元的新款MacPro台式电脑的问题,并将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工厂扩大生产。MacPro从美国到中国的组装转变将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

    报道表示,广达拒绝置评,而苹果的一名发言人则回应称,“和我们所有的产品一样,新款MacPro也是在加州设计的,零部件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他表示,“最终组装只是生产过程的一部分”。

    报道还说,虽然MacPro并不是苹果规模较大的产品之一,但在哪里生产这款产品的决定意义重大。苹果对中国工厂的依赖一直是该公司面临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特朗普向苹果和其他公司施压,要求其在美国生产更多产品。

    另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上周要求其主要供应商评估将15%至30%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所造成的成本影响。苹果正准备重组其供应链。路透社评论说,中国是苹果的关键市场,也是苹果产品的主要生产中心;在截至3月份的季度里,苹果公司总收入的近18%来自大中华区。

    美国戴维森公司(D.A.Davidson)的分析师汤姆福特表示,“(这)提醒人们,相对于美国,在中国的制造业仍然是一个成本较低的替代方案,并且能从现有的基础设施中受益,而不必在美国重建一个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