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原警方约谈美团 被约谈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美团外卖大家都非常熟悉不过了,毕竟美团平台是国内知名度也是相当高的,而且许多人对美团外卖特别青睐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太原警方约谈美团了,被约谈的原因是什么呢?

    美团被约谈
    美团被约谈

    一直以来美团都是很不错的,因为美团外卖是我们最常用的平台之一。不过,如今太原警方约谈美团了,美团网因违规发布诊所信息,对该网站进行了约谈,现在责令一周内整改,下面一起来看看!

    6月28日,南都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官方微博获悉,6月26日下午,该支队针对美团网站在太原地区经营过程中,存在为医疗诊所类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时未要求其提供真实资质信息、部分店铺发布超范围经营信息和发布低俗信息等问题,对该网站进行了约谈。

    据悉,在约谈会上,监管大队民警向美团网站负责人通报了违法违规的问题事项,并且出示了相关网店页面截图和涉事诊所负责人提供的印证材料,指出该网站未经审核发布诊所信息和发布超范围经营信息的行为,分别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及《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五条的有关规定。

    太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指出,2018年下半年,该网站就因线上存在“三无”外卖店被媒体曝光,近期在太原市的经营活动又存在诸多问题,尤其是关乎民众健康的医疗领域,未做资质审查即发布诊疗信息,严重威胁广大网民身体健康。其次,随着暑假来临,该网站存在的大量低俗信息,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网络环境,危害未成年人主流价值观。

    太原公安局网安支队称,对以上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希望美团网站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过程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处置违法违规及低俗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环境。该支队要求,美团网站作为国内知名的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网站,应进一步完善审核管理机制,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针对约谈中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美团网站需在一周内全面整改,并书面向公安机关反馈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