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要工资遇假转账 老板回应因为生气撤销了

    如今,大家出来工作就是为了赚钱养家,所以好多时候最怕就是老板拖欠工资,毕竟大家都是靠这份工资来维持生活的。但是近日,有员工索要工资遇假转账,明明收到转账截图没收到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假转账截图
    假转账截图

    近几年来,有关于老板拖欠员工的工资新闻频繁发生,因此许多人是很害怕自己遇到这样的老板。然而现在,有一名员工索要工资遇假转账,收到老板转账的截图却钱没有收到,如今,老板回应因为生气撤销了。

    据报道,讨薪的员工是陈先生,2017年7月入职成都宏宇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宏宇传媒),担任影视后期合成师一职,试用期为2个月,当年9月17日转正,于次年4月8日才签订劳动合同,月薪6600元。

    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成都宏宇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为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海龙,持股比例82%。按照合同约定是每月10号发工资,但老板却经常拖欠工资,且理由五花八门,有时说银行账户出问题,有时说银行限额转不了。受不了这样的老板,陈先生辞职了,但还有2个月工资10228元没有领到。

    对于正准备结婚筹备彩礼钱的陈先生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钱,于是,6月18日,他专门跑到李海龙的办公室去要钱。但谁能想到李海龙表面说理解他现在要结婚,却还是拖到两天后。6月21日,陈先生终于在办公室等到了李海龙,这一次,等来了一张银行转账1万元的截图,剩下200多元说是下次再转。因为转账一般2小时到账,所以陈先生也没在意,却不曾想,2小时后钱并没到账,去银行查流水也没有这笔钱入账,再给老板打电话发信息就不理人了。

    6月26日,陈先生和其他5位同事向武侯区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据记者采访李海龙,他说,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公司因为融资困难和资金链断裂,确实存在工资未及时发放的情况。李海龙说,当时陈先生找他要工资,自己答应了,说好不告诉其他人,但很快就4个人找来说他不公平,想起陈先生不断找他,甚至有言辞恐吓,他一生气了,把这笔款撤销了。李海龙决定在下周二解决此事,当日将邀请劳动监察部门、街道办、公司律师以及离职员工一同到场。“该给的钱我肯定要给,但是拿到钱之后,闹事的员工应该为此公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