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拆除国酒字样 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

    茅台是大家最熟悉的白酒,是高端白酒,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有不少人喜欢喝茅台酒这个牌子。现在茅台拆除国酒字样了,并撤回了“国酒茅台”商标的诉讼案。也就是说,现在茅台集团正式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了。

    国酒茅台商标停用
    国酒茅台商标停用

    茅台作为我国的传统白酒,自然受到大家关注!而茅台酒改为了“国酒茅台”这个商标后,一直饱受争议!不过,现在茅台拆除国酒字样了,国酒茅台”这个商标正式停用。改回了“贵州茅台”,那么,对销售方面有没有影响呢?

    6月29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工人正在拆除酒厂大门上的“国酒”字样。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集团申请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的声明,并“向国家商标标评审委员会及各相关方表示诚挚歉意”。这也意味着,茅台彻底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

    “国酒”二字的变化,意味深长。过去17年间里,茅台就国酒商标曾9度发起申请,均被驳回。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茅台的商标表述更名后,是否影响其销售?

    中午一点,中国之声记者来到安徽滁州中都大道“国酒茅台”直营店,可以看到,店铺正门原来悬挂的“国酒茅台”四字招牌已被拆除,但仍能看出原先字体的痕迹,进门的玻璃上贴着“店面升级中”的提示。

    店员:“厂里面升级装修,国酒去掉了。(记者:现在为什么要改名字了?)那是历史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股份有限公司酒,你看我们这其他酒一律不得上。每个都要授权书要下过文的才能上架。”

    茅台酒负责人:“没有影响,我们总共就来一百多箱酒,连我们的团购客户都保证不了,这所有的酒都挂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其他的茅台镇的酒他就不敢写这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