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城房价收入比 深圳成为购房难度最高的城市

    现在大家买房的压力真是大,在你的城市里,你的以你的平均收入,多久能买到房子呢?近日,一份百城房价收入比报告出炉了,报告显示,在深圳房价收入比较高。要不吃不喝攒35年,才能在深圳买一套普通的房子。

    哪个城市买房容易
    哪个城市买房容易

    目前,我国各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是不相同的,你的收入与平均房价有没有平衡?有许多人人均收入是与房价参差不齐的。最新百城房价收入比排名正式出炉了,三亚、厦门入围前五名。你的城市排第几名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房价收入比?顾名思义,就是房价与收入的比值,一般用房屋总价与家庭年收入来衡量。这一指标衡量的是普通居民家庭购房的难度——不吃不喝要多少年才能够买得起一套房,能直接反应出一个城市的房价高低。

    最新房价收入比报告
    最新房价收入比报告

    6月28日电据诸葛找房报告显示,三亚、厦门成为购房难度前五名的城市;在监测的100个城市中,房价收入比分化明显,但三四线城市与二线城市差距较小。深圳以35.90雄踞榜首,而鞍山以4.20垫底。

    三亚、厦门购房压力跻身前五

    百城房价收入比出炉在100个城市中,房价收入比分化很明显,鞍山是购房最容易的城市,而GDP过万城市中长沙和重庆购房也相对轻松,只有深圳不吃不喝35年才能够买一套,这简直是让人傻眼,且这还是很努力工作才能买得到一套房。

    在监测的100个城市中,深圳的房价收入比达到35.90,雄踞榜首,成为购房难度最高的城市。厦门以33.21的“高分”紧随其后。剩下排在前五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三亚和上海,房价收入比均高达25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房价收入比最高的几个城市并不全是传统意义上人们口中谈“价”色变的北上广深,而是“北上深三厦”。厦门气候、环境宜居,幸福指数高,且城市规模不大,面积不到广州的1/3,岛内土地基本开发殆尽,导致房价提高。

    三亚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却以29.62的房价收入比赶超上海,位居排行榜第四。作为国内最热点的滨海旅游城市,自然受到候鸟人群、和投资者的青睐,外来购房需求也比较强烈。但三亚本地人的收入水平还维持在三线城市的水平,城镇居民收入为36617元/平方米,因此,房价已经与本地居民收入相脱离。

    相比而言,长沙GDP位居全国第14位,但其房价收入比却以8.52在GDP过万亿城市中位居末位。重庆作为直辖市GDP位居第5,挂牌价不超1.5万元/平方米,房价收入比以12.72位居第13,可见GDP过万亿城市中重庆是购房压力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