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津海归操纵套路贷 9个月获利2亿余元

    对于套路贷,我们都是会避开的,因为套路贷危害十分大,只要你遇上了,那么就会令你倾家荡产的。目前,有一个牛津海归操纵套路贷,开发了多个房贷平台,仅是九个月的时间,已经获利2亿元了。

    套路贷如何防范
    套路贷如何防范

    牛津海归操纵套路贷事件引发关注,明明有着极高的学历,但是这个海归选择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背后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制裁以及牢狱之灾了。非法获利2亿余元,警方抓获200余名涉案嫌疑人。

    2019年1月1日以来,镇江警方抽调精干民警72名,组成36支调查小组,分赴全国各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前期梳理出4500余条借款人员数据(每一名催收人员调取50条催收完成数据)分解至各个办案小组,进行研判分析。京口公安分局组织12支小组在江苏、山东、安徽、上海等地对相关受害人进行调查取证核查工作。

    经过数月调查取证,这起“全链条”套路贷犯罪脉络呈现在世人面前。该案典型性非常突出:受害人数之多和涉案金额之大全国罕见,仅在涉案APP上借款的就有100余万人次,平台资金交易流水达18亿元人民币;非法获利巨大,作案9个月,非法获利2亿余元;抓获200余名涉案嫌疑人,数量为全国最多,其中128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案手法新颖、隐蔽,涉案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等方式流转,隐蔽性强;团伙组织架构极为严密,分为技术部、风控部、法务部、催收部等部门。在警方的全力打击下,该团伙可谓“连根拔起”。目前,除犯罪嫌疑人朱某卿出逃境外,其余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接下来,镇江警方将持续做好追逃促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