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吐槽电费太贵 我国居民电价究竟有多低?

    如今全国用电正在上升当中,毕竟现在我国人口这么多,而且需要用电的地方也是十分多,但是在用电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到电价问题的。只不过现在网友吐槽电费太贵了,究竟有多贵呢?

    电费如何计算
    电费如何计算

    网友吐槽电费太贵了,但是遭到了国资委官微硬核科普“打脸”,我国的电价费用过高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国的电价收费一直以来都是最便宜的,也是为市民着想的,不过收费过高。

    26日,国资委官微“国资小新”发布一段白鹤滩水电站建造历程的视频,介绍这个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在留言区,一位网友提出了这样一个尖锐的问题:“电费能降到万恶的资本主义水平吗?”

    “国资小新”用一句话回复了这位网友:降不到了,建议认真看看各国电价。并配上一张统计图。图表显示,我国居民电价远低于欧洲、日本、美国等发达地区和国家,排在墨西哥之后,为0.084美元/千瓦时(约合人民币0.578元/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