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安全十大谣言 食品安全谣言分别是哪些

    对于食品安全一事,相信大家都是十分重视的,毕竟这是关乎到我们健康问题的。但是现在,食品安全十大谣言出炉了,你是不是很想要知道呢?其实现在食品谣言已经发布了,来看看吧!

    食品谣言
    食品谣言

    十大案例分别为:星巴克咖啡致癌、大蒜炝锅致癌、用海绵做八宝粥、薯条治脱发、草莓是最脏水果、热柠檬水能治疗癌症、生吃白糖体内长螨虫、木耳打药、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有毒、醋蛋液包治百病。十大热词包括星巴克咖啡、草莓、大蒜、食盐、茶叶、味精、黄曲霉素、亚铁氰化钾等。

    报告从整体数据传播情况、基本类型、人群画像、惩处情况、典型案例点评等对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进行了详细分析,主要传播形式为小视频。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食品安全谣言数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影响范围和危害有所减少,但食品安全谣言治理工作仍任重道远,食品安全谣言的全链条、智能化、立体治理格局还有待完善。

    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论坛25日在京举行。政府监管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等代表,聚焦食品安全科普、谣言治理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努力寻求食品安全谣言治理有效机制。

    食品安全十大谣言案例发布,有不少市民已经中招了,因为相信这些所谓的谣言,发布这些食品谣言的人实在是太令人憎恨了。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够发布谣言,在面对谣言我们需要去求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