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菠菜里或有兴奋剂 吃菠菜对人体会有伤害吗

    各种蔬菜都是有人爱吃的,还有不同的蔬菜肯定在富含的物质是不一样的,其中菠菜应该有不少消费者爱吃的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菠菜里或有兴奋剂,这是真的吗?要是吃菠菜会有什么危害吗?

    菠菜有危害吗
    菠菜有危害吗

    菠菜原产伊朗,中国普遍栽培,为极常见的蔬菜之一。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但是菠菜有兴奋剂,运动员是不能吃了吗?

    菠菜列入兴奋剂名单

    近日,德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一种菠菜提取物,那就是蜕皮甾酮与类固醇有着相似作用,确实可提高运动表现,并建议将其列入兴奋剂名单中。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将受试运动员分为两组,一组运动员服用这种菠菜提取物,另一组服用安慰剂。持续数周后,最终服用蜕皮甾酮的运动员在力量方面远超对照组运动员。

    研究人员表示,无论是在实验室还是在动物实验中,蜕皮甾酮都显示出对肌肉细胞的增强作用,甚至比合成代谢类固醇更强。这项研究是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托并资助进行的。德媒称,是否会将蜕皮甾酮列入违禁药品,有待该组织的进一步决定。

    之前就有动画片“大力水手”大家都爱看,里面就有“吃菠菜增强战斗力”的经典桥段,至于吃菠菜对人体会有伤害吗?菠菜含有很多草酸。草酸与身体内的钙质结合之后会变成草酸钙,这可能是造成肾脏结石的原因。所以,菠菜不宜与豆腐放在一起烹调。目前菠菜大家还是吃的,具体还需调研与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