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减肥药吃出肝病 盲目跟风服用减肥药会造成悲剧

    近几年来,随着饮食的变化,现在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市面上有关于减肥药是深受不少人的青睐,毕竟对于肥胖的人来说都想通过吃减肥药来减肥的。但是近日,有一名女子吃减肥药吃出肝病,令人震惊!

    减肥药有什么危害
    减肥药有什么危害

    大家都知道现在好多人的审美观中都是以瘦为标准的,所以现在减肥药是深受许多人的欢迎。然而现在,有女子吃减肥药吃出肝病,尤其是网红减肥药,好多都是三无产品。其实盲目跟风服用减肥药会造成悲剧,而且还会引起一系列器质性损害。

    家住浙江杭州临安的曹女士(化名)今年28岁,160cm的个子,134斤,素来身体倍儿棒。她在一家企业做财务工作,最近她看到同事在吃一种减肥药,名叫“酵素梅”,看着同事吃了几个月,减肥效果不错,她也心动了,请同事替她从网上买了几盒,自己也开始吃起来。

    大约吃了十天左右,她开始感觉全身无力。起初,她以为是中暑了,就让妈妈帮她在手臂上刮了刮痧,似乎略有好转。可过了两天,她不仅身乏体困,连胃口也变差了,但她还是勉强自己吃饭。到了第三天,她发现越来越严重了,晚上还会呕吐,小便也变黄了,还伴有皮肤瘙痒,这下她知道自己肯定遭殃了。

    于是,她急忙赶到临安区人民医院就诊,血检发现谷丙转氨酶(ALT)357U/L,谷草转氨酶(AST)157U/L(肝功能指标,正常值均为0~50U/L),碱性磷酸酶(ALP)349U/L(正常值39-128U/L),谷氨酰转肽酶(GGT)355U/L(正常值0-52U/L),一连串向上的箭头让她傻眼了。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她连夜赶到杭州市西溪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