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榨花生油黄曲霉素超标 这种花生油别买!

    花生油在我们生活中应该是不能缺少的了,特别是厨房内必备的了,但是不同的花生油品牌有很多,土榨花生油也是很受欢迎的,但是有消息称这土榨花生油黄曲霉素超标,会有什么么样的危害呢?

    土榨花生油危害
    土榨花生油危害

    现在人们吃的喝的都讲究绿色新鲜,而土榨花生油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因为生产设备简陋、生产工艺粗糙简单以及原材料把控的问题,所以“土榨花生油”很有可能会造成黄曲霉毒素的超标。

    土榨花生油危害

    2018年8月13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联合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在顺德区陈村一杂货店内,成功查处店主夫妇黎某、赵某非法销售土榨花生油黄曲霉素超标一案,经广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所检验,黎某、赵某所销售的土榨花生油检出黄曲霉素B1含量为160μg/kg(标准要求为≤20ug/kg)。

    经审讯,二人交代在陈村经营杂货店期间,为牟取利润,从2017年7月起,通过在老家购买自制花生油,在明知没有经过产品检测的情况下进行销售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年多时间共非法获利2000元。

    2019年4月12日,顺德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件,案中的被告黎某及其妻子赵某因在其经营的杂货店中销售黄曲霉素B1超标的土榨花生油,分别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黄曲霉素,是一种常见腐生真菌,多见于发霉的粮食、粮制品及其它霉腐的有机物上。黄曲霉毒素的危害性在于对人及动物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市民选购花生油要到大中型商场、超市或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店。

    购买预包装花生油时,要选择明确标注食品名称、规格、净含量,标签上标签“SC”或“QS”标志的产品,并在保质期内妥善储藏及食用。这种“纯天然”土榨花生油别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