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榨花生油不是放心油 土榨花生油的危害有哪些

    花生油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用的,而且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也离不开花生油,那么土榨花生油是一种什么样的油呢?有消息说土榨花生油不是放心油,那么土榨花生油的危害有哪些呢?

    土榨花生油有哪些
    土榨花生油有哪些

    地沟油事件的发生,让人们对食用油的安全和健康问题忧心忡忡,那么自己看着榨出来的花生油,餐饮店吃的散装“土”油是不是“放心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土榨花生油抽检

    古法、农家、自制、纯天然、原生态,土榨花生油的这些标签迎合了很多人的心理需求。有些人甚至觉得,只有那些亲眼看着生产出来的食品,才是真正让人安心的食品。南都鉴定从广州、东莞、茂名、湛江、云浮等地餐饮店抽检了8瓶土榨散装油与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合作对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含量进行检测鉴定。

    鉴定实录8瓶散装土榨花生油样品检测,2个样品黄曲霉毒素B1含量超标,8个样品中,2个超标,6个合格。土法压榨前炒制花生,无法去除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B1被食用后,在人体内代谢,会产生致癌性,但并非吃几次就能致癌,这是一个积累的毒性。

    买花生油怎么挑选
    买花生油怎么挑选

    那么除了以上说的致癌之外,土榨花生油的危害还有哪些呢?正规花生油的加工需要经过筛选、去杂质、压榨、过滤、包装等过程。但基本上所有的土榨花生油在生产过程中,程序有的被简化,有的被省略。很多油坊对花生不作清理和筛选就直接榨油,导致产品可能含有超出国家标准的细菌数、杂质和黄曲霉毒素。建议消费者买花生油优先选择大品牌、信誉度较高、口碑较好的预包装花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