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将涨价 新能源车还能跑吗

    每到月底,大家都会关注新月份的新政策,但现在还没到下个月,就有一项新政掀起了讨论,其中,有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新政,大概是年度至今为止首个“喜忧参半”的新政了吧,因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将涨价,业内人士不得不提出疑问,不知这种情况下,新能源车还能跑吗?

    新能源汽车补贴切换
    新能源汽车补贴切换

    据报道介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的最后期限,就是昨天。自今天起,6月26日正式切换成全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所以目前正在执行的,就是新能源车补的新办法,由于整体退坡幅度超过50%,现在这个时候买车的话,能够享受的新能源车补最多或减少58%的额度,这意味着,新能源车很可能会涨价。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实施,补贴额度锐减超百分之五十,那么整个中央补贴就相当于减了一半,同时又取消了地方补贴,在这种环境下,不少车企已经表态,新能源汽车将涨价。同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的副所长王青表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或将迎来一轮洗牌,新能源车还能跑吗?

    新能源电动车将涨价
    新能源电动车将涨价

    因为新能源车补的退潮,也加大了车企的库存压力,同时,一些车企到现在都还不具备消化补贴锐减金额的能力,因此,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将涨价,消费者则会不会因此而买账也难说,这种时候,拼的就是企业竞争力。王青认为,谁能扛到最后,市场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