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涨价不可持续 水果将较快回归正常价格

    在日常生活中,水果是不可缺少,有些人已经习惯了饭后吃水果。最近,买水果的朋友没有发现价格上涨了呢?有网友表示连水果也吃不起了!国家统计局回应这事了,表示水果涨价不可持续!水果将会较快回归正常价格。

    水果为什么涨价
    水果为什么涨价

    你喜不喜欢吃水果呢?相信大家都知道经常吃水果对身体有益。可是,今年水果价格上涨了,可以说贵到消费者不敢买,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水果价格上涨呢?另外,现在统计局称水果涨价不可持续,大家不用太担心会进一步上涨。

    6月17日表示,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正常的区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物价的走势,根据形势的变化,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尤其是要关注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体生活的影响,在达到机制启动条件后,各地要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孟玮表示,5月份,我国价格总水平延续基本稳定态势。CPI方面,5月份环比持平,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2.7%,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1-5月累计上涨2.2%。

    6月,CPI环比持平。一方面,蛋类、鲜瓜果环比分别上涨6.4%、10.1%;另一方面,鲜菜环比下降7.9%,畜肉、水产品、奶类等食品及教育、旅游等服务价格小幅下降,两方面相互作用,对冲了蛋类、鲜瓜果等价格上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