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涨价不可持续 未来水果价格将回落正常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水果蔬菜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是水果,很多人减肥都是使用水果来代替食物,毕竟水果具有很高维生素方面的营养价值。但,最近水果涨价一度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不过,发改委已经对水果涨价作出回应,称水果涨价不可持续,这也意味着未来水果价格将回落正常。

    水果价格将回落
    水果价格将回落

    最近几个月时间,水果价格不是一般的贵,不少水果的价格甚至比以往要贵出一倍的价格。然而,现在根据发改委的回应得知,水果涨价不可持续,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这的回答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一颗定心丸。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正常的区间。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物价的走势,根据形势的变化,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尤其是要关注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体生活的影响,在达到机制启动条件后,各地要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由此可以看出,水果价格上涨,并非通货膨胀原因,而是明显受极端天气等季节因素的影响,所以水果涨价不具有可持续性,大家不用担心未来水果会还会出现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