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安全报告 虚假投诉占比超35%

    网约车出行巨头滴滴,在历经长达将近1年的安全整改之后,又一次出滴滴安全做出了报告分析及总结,昨天是滴滴出行公布第一期安全报告的时间,滴滴公布安全报告显示,在车内冲突发生的过程中,起因为虚假投诉占比超35%,这一点也让人相当震惊,连投诉都要造假?

    滴滴出行安全报告
    滴滴出行安全报告

    根据滴滴公布安全报告得知,在2019年第一季度当中,涉及到滴滴网约车、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与消费者乘客之间发生的车内冲突事件,安全进线达到80000次,涉案达到121起。其中包含刑事案件有10起,涉及抢劫、强奸、猥亵等行为,其余全部是受理治安案件,共计111起。

    在2019年第一季度车内冲突的数据中,没想到虚假投诉占比超35%,超过了三成,主要为网约车及网约出租车。至于引发车内冲突的原因,其实也有很多种,比如约有46%的消费者都是在醉酒后乘车,在车内呕吐是其次,更严重的是干扰司机驾驶,踢踹车门、抢夺方向盘等行为引起司机不满,最后双方开启“呛火”大战。

    滴滴虚假投诉超三成
    滴滴虚假投诉超三成

    滴滴公布安全报告表明,包括30.6%的乘客,是在非醉酒情况下,在乘车的时候污损车内的装饰,在车内抽烟等,21.6%的司机和乘客会因为车费、线路以及上车点存在纠纷。其实网约车出行环境仍有望改善,也急需改善,无论司机还是乘客,都建议全面去了解滴滴平台的安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