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达斯商标无效 使用70年的三条纹为何被判无效

    阿迪达斯具有三个商标标志,不过最经典、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三条纹商标。算起来这个商标已经使用了70年的历史,见证了阿迪达斯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但近日却听到三条纹的阿迪达斯商标无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使用70年的三条纹为何被判无效呢?

    阿迪达斯三条纹商标
    阿迪达斯三条纹商标

    阿迪达斯是一款备受全球热爱运动品牌的消费青睐,近日,阿迪达斯品牌在商标上遇到大事了,居然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判定阿迪达斯商标无效,消息一出引起消费者得到热议,甚至连阿迪达斯的股票也受到影响,公布消息当天股价收盘下跌2.27%。

    据报道,6月19日,阿迪达斯的“三条纹”商标被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判定为无效,原因是缺乏特色,即缺乏显著性。阿迪达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这一判决结果很失望。但是该裁决仅限于三条纹标记的特殊情况,只会影响该标志特定用途,并不影响阿迪达斯的三条纹标记在欧洲受到广泛保护。相关权威人士表示,该商标的失效不会产生过多的实际影响,因为阿迪达斯在各种特定位置的三条纹标识上都注册有商标。

    阿迪达斯(adidas)成立于1949年的德国,发展70年,如今已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品牌之一。同样有70年历史的还有其三条纹标志,在阿迪达斯的服装、运动鞋、商标上均可以见到3条平行间隔条纹,这三条纹是阿迪达斯的特色,代表了不断前进、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