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企奇葩管理方式 公司所有东西都是有偿提供要收费

    作为上班族应该都了解,在公司需要用到钱的地方,大部分都是上班车程费、餐饮费,连公司提供的下午茶都是免费的,但是日企奇葩管理方式却和国内截然不同,在日本的这家公司所有东西都是有偿提供要收费的,就连雨伞、电脑和办公桌的提供都要交钱。

    日本公司奇葩管理要收费
    日本公司奇葩管理要收费

    据报道介绍知悉,这家日企乃是日本的芯片设备制造商——“迪斯科”,他们公司所有东西都是有偿提供要收费,大到个人工作电脑、个人办公桌,小到一把雨伞的钱都要收取,除此外,不同团队的员工,也会为各自的工作相互收费,他们每天的工作任务,都是通过拍卖的方式而获得的。

    相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工作模式,就连一份工作任务还要花钱拍卖,日企奇葩管理方式不但是目前国内没有的,它也是在2017年成为第一个由于创造了这种工作环境、上班场所而受到政府颁奖的企业。明明公司所有东西都是有偿提供要收费才行,可为什么这种日企奇葩管理方式会受到政府的认可和嘉奖呢?理由是什么?

    日企实现有偿提供
    日企实现有偿提供

    据外媒报道称,迪斯科的工作人员如果需要用到会议室,那么就要缴纳100美元/时的费用,很多员工都对公司收取这样的费用而感到高兴,因为真的减少了很多无用的会议。这家公司的报酬,主要是以一种名为“Will”的虚拟货币进行结算的,每个季度末都会以日元支付。

    据悉,日企奇葩管理方式的设计者称,“我们创建了一个自由经济区,就像公司外部存在的东西一样,工作应该关乎自由,而不是秩序。”这家公司自从2011年开始实施这种管理方式后,其营业利润率共计提升了百分之十,股价也翻了两番,飙至148美元,市值已经达到50亿美元,因此,这家公司的员工工资报酬,也是全日本平均工资的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