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保健品误得毒品 以涨价3倍的价格转卖被判刑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而且现在不少人是很喜欢在网购的,因为方便快捷。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一名男子网购保健品误得毒品,没想到以涨价3倍的价格转卖出去。

    网购注意什么
    网购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一直以来我国都在严厉打击贩毒和禁毒的,如果一旦发现后果是很严重的,这点好多人都清楚吧!然而现在,男子网购保健品误得毒品,男子收到毒品后并没有交给警方,以200元转卖被抓获刑,下面一起来看看!

    2019年2月底,上海奉贤警方接线索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出售新型毒品犀牛G点液的信息。奉贤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于当晚22时30分在上海中心城区某酒店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并查获疑似毒品的液体共2支(经称重重量为5.9克)。经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所对上述液体进行鉴定,检测出5-MeO-DiPT成分。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林某如实交代了在明知该液体为违禁物品的情况下将上述液体出售牟利的犯罪事实。

    经查,2018年11月,犯罪嫌疑人林某在通过微信购买性保健品时,谁知卖家错发了3支“犀牛G点液”,声称该液体可以让性生活舒服。尽管卖家后来告知林某说不小心发错货了,让林某把货退给他,但林某因比较好奇,就想买下来算了,跟卖家谈下来最终以50元一支的价格买下了卖家寄错的3支“犀牛G点液”。因好奇,林某还自用了一支,当时感觉手脚发麻,出冷汗,头晕呕吐,但据卖家介绍是用后刺激兴奋的。

    没过多久,林某从各种途径获悉这种“犀牛G点液”是属于国家管制的违禁品,是新型毒品,有心扔掉,但自己花了钱的又不想这样白白损失,便想着以200元的一支的价格将手上剩余2支“犀牛G点液”销售出去。不料就在他和买家进行交易的时候,被警方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林某贩卖毒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贩卖毒品罪。2019年5月5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2019年5月23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一审判决林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据办理此案的检察官介绍,“犀牛G点液”是一种粉红色液体管状物品俗称,其中含有引发迷幻效果的5-MeO-DiPT成分,由于属于新型的致幻剂,已被列入我国《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