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山首例有偿救援 游客需要承担救援费用

    进入景区需要购买门票,这是大部分景区固定的,但是如果你执意强制进入发生了意外需要救援,那么你需要承担救援费用了。目前,黄山首例有偿救援出现了,有游客已经为自己的任性买单了。

    有偿救援如何收费
    有偿救援如何收费

    黄山首例有偿救援出来之后,引发关注,因为很多人都表示不太了解,居然需要救援也要收费。其实大家都理解错误了,是因为游客没有购买门票景区,所以发生意外需要救援,所以游客自然就会需要承担救援费用了。

    本月初,安徽黄山风景区对一名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被困的游客进行了救援。近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要求王某某承担部分救援费用,这次救援因此成为《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实施以来的首例有偿救援行动。此次救援累计发生费用15227元,其中由当事人王某某承担的有偿救援费用3206元,主要为参与救援的4名非景区工作人员劳务、交通、误餐等费用。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光华表示:“黄山风景区实施有偿救援的目的不是为了“收钱”,而是为了有效遏制擅自进入黄山风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旅游或探险行为,更好地维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景区生态资源安全,将景区有限的救援力量和救援资金投入到正规游览线路游客的救援救助保障中,进一步加强景区救援专业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