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麒麟810芯片发布 华为nova5首搭亮相

    我们还记得,去年华为手机最新的芯片是麒麟980,其中荣耀V20手机被称为了最便宜的麒麟980手机。而今年华为在芯片方面再一次升级,昨天华为麒麟810芯片发布了,不止这样,华为nova5首搭亮相。

    华为nova5发布
    华为nova5发布

    昨天,我们期待已久的华为nova5已经在武汉正式发布了,在发布会上不止带来了全新的华为nova系列新机,还发布了全新人工智能手机芯片,华为麒麟810芯片发布了,一起来看看这款麒麟810芯片有什么亮点?

    6月2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武汉发布了华为麒麟810芯片,该芯片采用7nm制程,采用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的NPU。据华为方面介绍,麒麟810采用7nm工艺制程,相比8nm工艺,能效提升20%,晶体管密度提升50%。同时首次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AI跑分达32280分。

    CPU方面,麒麟810采用系统级AI调频调度技术,2+6大小核架构,搭载两个基于Cortex-A76开发商用的大核(2.27GHz)及六个Cortex-A55小核(1.88GHz)。GPU升级到Mali-G52定制,支持KirinGaming+技术。

    何刚表示,麒麟810诞生后,华为麒麟芯片组成了三个系列,分别是面向旗舰产品的麒麟9系列、面向高端产品的麒麟8系列,面向中端产品的麒麟7系列。据悉,昨天华为发布的最新手机产品华为nova5系列手机,便首次搭载了这一全新麒麟810芯片,而nova5Pro则搭载了华为麒麟980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