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20万单车被清理 消费者押金还能退吗

    共享单车是方便大家出行的存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有很多品牌共享单车,当然共享单车的发展中,并不是哪一个品牌都受欢迎的,也有的品牌相继倒闭了,不少高调入局的企业黯然离场,近日就有北京20万单车被清理了。

    共享单车问题
    共享单车问题

    其实共享单车应该有不少用户都有交押金骑行的,当然这共享单车倒闭之后,用户最担心的就是押金退不退得回来的问题了,现在有不少共享单车的品牌都面临退押金的问题,那么消费者押金还能退吗?

    共享单车清理

    北京市在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中,累计调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约103万辆次,回收破损、废弃车辆达19.5万辆。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地铁站点周边高峰停放车辆数为8.5万辆,较专项行动前减少4.5万辆,但骑行量增长了2.7%,周转率提升了77.1%。共享单车淤积情况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共享单车押金
    共享单车押金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北京市交通部门针对车辆数据接入、违规投放等问题共约谈了8家企业。同时,市交通执法总队对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所属公司违规投放单车的行为进行了各5万元顶格罚款,并分别作出限制投放区域、投放数量的处罚。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对一再违规的企业将给予二次处罚。对于已经清理回收的近20万辆自行车,交通管理部门要求企业自行处理。

    共享车辆乱停乱放,考验的是城市的公共管理,而消费者更为关心的则是押金难退还的问题,目前不少消费者碰到了即无车可用,又不能退换押金的窘境。押金退不回来,只能反复尝试使用共享单车,成了很多消费者的无奈之举。所以这消费者押金还能不能退是个问题。

    根据6月1日起施行的“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共享单车账户内预付资金不得超过100元,其他运输新业态个人账户不得超过8000元,而且备付金不得低于用户预付资金余额的40%。不少消费者表示,随着行业监管制度的不断完善,他们对共享出行领域仍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