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商标被判无效 阿迪达斯“三道杠”商标被撤销原因

    阿迪达斯作为潮鞋品牌,许多朋友都认识!其中,阿迪达斯“三道杠”商标受到不少人喜爱。不过,正是因为这个商标遇到了麻烦,现在阿迪商标被判无效了,这是怎么原因呢?据了解,高级法院认为缺乏独特性,因此,就撤销商标。

    阿迪达斯门店
    阿迪达斯门店

    阿迪达斯的“三道杠”商标非常出名,让许多人都认识了阿迪达斯,使用该商标到至今已经有70年了。但是,现在阿迪商标被判无效了,引起广泛关注!历史最悠久的“三道杠”商标被撤销,也是让人挺遗憾的!

    作为全球知名的运动品牌之一,阿迪达斯(Adidas)有着广阔的市场和数量庞大的消费群,其著名的“三道杠”标志可谓随处可见。自从20世纪50年代阿迪达斯创始人AdiDassler最先在鞋子上使用后,“三条杠”就成为了Adidas的标志性图案,几乎所有Adidas产品都有这样的图案。

    不过,近期,阿迪达斯的“三条杠”商标却遇到了一些麻烦。据报道,欧盟第二高级法院当地时间6月19日宣布,阿迪达斯的“三条杠”商标无效,因为它缺乏独特性,这项判决也支持了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2016年废除先前接受该商标的决定。

    欧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判决阿迪达斯的三条纹商标无效,原因是该商标缺乏足够的特色。法院指出,阿迪达斯的“三条杠”商标只是个“普通的图型标记”,该公司虽证明该商标在5个欧盟国家中使用,但并非全部欧盟国家。

    阿迪达斯对此表示失望,但该公司称,该裁决只影响了三道条纹商标的一项具体执行。并且阿迪达斯仍可以继续提出上诉。

    据悉,阿迪达斯“三道杠”商标被撤销,与近年来比利时公司Shoe Branding Europe对该商标的挑战不无关系,阿迪达斯与该公司的争执已经长达10年之久。2018年,欧盟法院也以Shoe Branding的“两条杠”商标跟阿迪达斯的过于相似为由,判决Shoe Branding的商标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