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买卖背后 身份证信息明码标价货到付款

    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身份证的,这是能够证明自己的证件之一了,很多时候这身份证的使用也是很广泛的,因为现在很多东西都需要实名制了,但是你的身份证信息泄露,然后被用来买卖怎么办呢?身份证买卖背后是什么?

    身份证明码标价
    身份证明码标价

    每个人的身份证信息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属于个人的隐私信息了,所以保管好自己的身份信息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泄露的话,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就会产生很多不良的后果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份证信息买卖乱象

    今年1月,南京的黄女士出国时被告知“不准出境”,原因是公司法人偷税逃税。后来,她发现自己的名下被注册了3家公司,而她却对此一无所知。她怀疑有人使用她曾遗失的身份证注册了公司。为此,她持续维权半年,到目前尚无结果。但其实黄女士“被法人”的遭遇并非个案的。

    有记者用聊天软件QQ搜索“二代证”,找到“二代证毕业证咨询”“二代二代”等公众号。在这些订阅号中,有些头像中就有“二代SFZ”的字样以及联系方式,还有一些以视频的方式吸引“顾客”,写着“二代身份证,加QQ号”。联系了其中几个QQ号。一个网名为“2代身分征”的卖家称,身份证是通过各种“正规”渠道收集而来,明码标价,货到付款。

    身份证收购
    身份证收购

    该卖家称,“90后”女性的身份证最受欢迎,面容姣好的还要加钱,但如果购买的数量多,“价格好商量”。当记者提出“想要购买身份证注册公司”之后,对方让记者添加另一个名为“二代(空间挑选)”的QQ号,并提供相册密码给记者。这些身份证信息显示,身份证主人遍及全国各地,而浏览量达上千次。

    为打消记者顾虑,卖家发来一组聊天记录。该记录显示,3月28日,“证客”利用卖家提供的一名90后女性的带磁身份证及手持身份证照片,成功注册了公司,因对服务满意还想继续购买实名的电话卡。

    而这身份证信息买卖乱象中,被买卖的身份证件主要源于他人遗失,还有部分不法分子通过向网吧网管低价收购、以办理贷款为借口忽悠骗取等方式获取证件。之后,不法分子通过QQ、微信、58同城等平台发布出售证件信息。身份证买卖背后,通常隐藏着谋杀、诈骗等重大犯罪行为。不法分子购买身份证,希望成为他们企图掩盖真实身份、逃脱法律处罚的“保护伞”。

    有人建议加快身份证查验的技术含量,比如植入相关芯片,可实现身份证挂失后即触发失效的机制。同时加速建立身份证挂失信息共享机制,扩大身份证挂失信息的共享范围,覆盖至实名制所需要的领域。希望大家在使用身份证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信息不要泄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