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回应酒店更名 清理整治的内容是地名标识而非商标

    名称是颇为重要的存在,就像凭此记住一个人、一个地点或一栋建筑,但是城市中一些地名,由于不规范的问题也会遭到清理和整治,就像店招不规范也会被拆除一样,近日海南回应酒店更名,表明此次清理整治的内容是地名标识而非商标。

    海南维也纳酒店更名
    海南维也纳酒店更名

    据先前报道称,海南省近期好多个地方都要更改地名,这件事引起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有不少民众对其整治清理有了质疑,因为在海南省民政厅所发布的整治清单中,共有15家维也纳酒店被要求更改名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随后,维也纳酒店方面也向上方提出异议。

    6月18日,维也纳酒店官方因被要求更改名称一事,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并在同天发布官博声明,表示“维也纳酒店”这个品牌,乃是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进行注册的,并且注册申请已经成功,是属于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称;涉事酒店用的品牌名,也是由维也纳官方授权,属于合法使用。

    海南清理整治地名
    海南清理整治地名

    面对这样的异议,6月19日下午,在通气会上,海南回应酒店更名的原因和做法,由于“维也纳酒店”中,使用了外国地名的地名(奥地利首都),而这次海南民政厅重点清理整治的内容是地名标识而非商标,商标是不能延伸为地名标识的,商家用这个商标没问题,但不能把地图上的地理位置也写成维也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