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物价上涨 水果价格将会趋于稳定

    进入2019年之后,相信大家都会有一定的了解,毕竟现在我国的物价已经上涨了,作为市民,这点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目前,消息指出统计局回应物价上涨了,未来水果价格将会是怎么样呢?

    水果价格行情预测
    水果价格行情预测

    大家都知道的,近段时间我国的水果价格一直以来处于疯涨的状态当中,这点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毕竟也是关乎到我们利益的。如今,统计局回应物价上涨了,价格将会趋于稳定。

    付凌晖表示,近期大家对价格的上涨比较关注。总体来看,5月份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但是核心CPI只有1.6%,所以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外的价格水平还是保持基本稳定。5月份CPI涨幅扩大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的影响,像鲜菜5月份同比上涨13.3%,鲜果上涨26.7%,猪肉价格上涨18.2%,主要是这三类产品的影响。

    付凌晖提到,鲜菜的价格变化原因主要是由于前期气候的因素导致供应不足所产生的。鲜果的价格,像苹果、梨去年生产不足导致库存的下降,影响了今年的供给。猪肉价格的变化主要还是和猪瘟疫情的影响有一定关系。但是总的看,目前食品价格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从未来走势来看,鲜菜价格随着气温的上升、供应的增加,5月份鲜菜价格环比已经下降了7.9%。目前随着时令水果的上市,鲜果价格也会趋于稳定。随着夏季需求的减少,猪肉价格也会保持总体平稳。从5月份的情况来看,猪肉价格环比下降了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