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之星奔驰再漏油 利之星要求车主签署保密协议

    相信大家还记得4月份的时候,奔驰女车主坐在引擎盖上哭诉维权这事,维权多天后,最终双方达到协议。不过,现在利之星奔驰再漏油了,花50多万买了辆奔驰,开到7千公里后,出现了漏油。而4S店表示可以回收车辆,但要签署保密协议。

    回收车辆要签保密协议
    回收车辆要签保密协议

    没想到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这事尘埃落定两个月后,奔驰车再次出事了,也是漏油事件。现在利之星奔驰再漏油,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这次是直接可以退车,不过,车主就要签下保密协议了。如果车主泄密了,就要赔偿40万元。

    陕西渭南的王先生最近发现,他的奔驰才买了三个月就开始漏油了。4S店的态度也来了个让他有点想不通的“大转弯”,想要一步到位——直接高价回收,解决问题。不过高价回收的前提是,要和车主先签个保密协议。这样的处理方式让王先生十分不解,自己只是来修个车而已,为什么店家要如此大费周章?

    陕西省渭南市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在当地的利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台E300L。而前几日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车子的右前方突然开始一阵抖动,声音很大。王先生连忙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结果发现右前轮里有很多油渍,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漏出来的。事发时奔驰车的行驶里程刚到7000公里,应该还算得上是一辆新车。

    王先生第一时间联系了渭南利之星奔驰4S店,而就在协商过程中,对方提出可以退款,并以46万元的高价回购车辆。一般情况下,车子出了问题进入售后流程,要先检测故障原因,到底是人为损坏还是质量问题。如果是人为造成的就需要自己花钱修理,如果是质量问题则有相应的售后服务条款。而王先生的车还没有进行检测,4S店就提出高价回购,看起来是件好事儿,因为一般消费者是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的。

    他们商量一会儿加到47万,再商量加到48万,再商量加到49万、50万,最后50.5万。为了让我签这个保密协议,他们叫了多少人跟我说话。一会女的一会男的,给我买好吃的,买水、水果、凉皮……他们越这样我越不能签,感觉这是一个套给我挖了个坑。现在不是退车退钱的问题,我要知道真相。

    律师解释:销售方应对车进行检测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保密协议的签订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犯了消费者正当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