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公积金将调整 提升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

    近两年,公积金不断的调整,使得百姓们的福利越来越好。那么,2019年住房公积金有什么好消息呢?根据最新消息,有多地公积金将调整啦!从调整方案获悉,是提升缴存基数上限。其实,今年4月1日上海就调整公积金了。

    公积金发生新变化
    公积金发生新变化

    想必有很多人都缴纳住房公积金了吧!现在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很好。同时,今年住房公积金发生了重大变化!就是现在有多地公积金将调整了,提高缴存基数上限。同时,公积金提取手续、额度都放宽了,目的就是鼓励大家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

    多地提升缴存基数上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公积金调整方案,在此之前,上海已在4月1日起执行新调整的公积金缴存规定。从上述地方的方案看,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是主流。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上班族将能从中收获真金白银。

    公积金调整方案
    公积金调整方案

    提升缴存基数上限,似乎是多地的首选,且调整幅度均在2000元左右。例如,深圳市就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27927元,较2018年上调2883元;重庆市也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20441元,较2018年上调2123元;长春市新规则称,该市(含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19730元,较2018年上限上调1696元。

    不过,也有一些地方只上调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青岛、南昌等地就属此列。据了解,青岛市将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调整为2725元,较2018年上调219元。

    鼓励提取公积金租房

    当前,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日益平稳。与此同时,“一城一策”“租售并举”也在逐步落地。由此,各地在公积金使用方面,进一步向刚需购房者倾斜,向房屋租赁者倾斜。

    数据最有说服力。2018年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笔数中,中、低收入群体占95.73%,首套住房贷款占85.91%。专家表示,首套比例之高,说明炒房者已日益被挤压出房地产市场。与此同时,2018年,住房租赁提取金额为730.40亿元,比上年增长64.22%,在各类住房消费提取中增速最快。

    近来,多地通过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调高提取额度、放宽异地购房提取等方式,鼓励上述两类人群的正常住房需求。

    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告诉记者,公积金重点支持首套刚需和改善置业群体,这个政策导向十分明显。为此,很多城市限制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住房,限制购买第二套住房时首付比例和贷款总额。

    夏磊表示,租售并举的住房租赁政策是大势所趋。公积金将在住房租赁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鼓励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一定程度上可以推动未来住房租赁的发展,进一步解决大城市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一些城市明确规定优先支持租房提取,简化租房提取手续,并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