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漏油签保密协议 签保密协议进行协商和解是否合规

    奔驰再次出现漏油事件,这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情的,但是对于同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两起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如今,奔驰漏油签保密协议,否则就不会办理退车手续的。

    退车需要签协议
    退车需要签协议

    想要退车现在有了最新规定。奔驰漏油签保密协议,对于这样的规定你是否觉得合理呢?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新车一般都会有三包的,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要求退车的,但是现在需要签订协议,当地工商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对于4S店想私下与王先生签订的《和解及保密协议》,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认为,一般来说消费者和商家产生纠纷后是可以通过协商、协议和解的方式解决的,但是要建立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之下。

    “你不能够说通过合同的方式给你解决问题了,但同时又限制了你的一些权利。比如说,像起诉的话这也是消费者一个合法正当的权利,但这个合同进行了限制,这显然是不可以的。包括说这个保密,合同中还约定了40万的违约金,这个车可能也就40多万,这种条款显示是不公平不合理的一个条款。”

    岳屾山表示,一旦签订了类似的和解保密协议,损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个人利益,如果车辆确实存在设计缺陷,却因签订协议造成了隐瞒,可能会损害其他购车人甚至整个社会的公共利益。

    “到底是不是有质量问题,还是说在出厂的时候存在问题,还是说它本身就是一个问题车?如果事先就已经知道是个问题车还进行销售,那本身就是一个欺诈行为,消费者是可以主张3倍赔偿的。还有另外一方面,如果说这个车是存在设计缺陷或者普遍性的问题,那这个车辆是要进行召回的,这个问题是需要得到解决的,如果通过签保密协议这种方式进行掩盖的话,那损害的可能就不仅仅是签订合同的消费者一个人的利益了。”目前,王先生和4S店仍然没有达成和解,4S店坚持要求把车辆运回西安总部进行检测维修,王先生要求在渭南当地进行检测维修并告知事故原因。后续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