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机场线试运 9月底将开通正式运营

    作为中国首都,北京的经济发展当然比较先进的,所以关于北京的所有交通、房价等等方面的都是特别关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北京新机场线试运了,以后去北京更方便、更省时间了。那么北京新机场线什么时候正式运营呢?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作为中国的一份子,都有一个到北京一游的愿望,毕竟北京很多历史文化值得我们去了解和欣赏。然而,在交通方面则是大家最受关注的方面,近日,北京新机场线试运了,北京市区和大兴国际机场的新机场线地铁9月底将开通正式运营。

    近日,作为配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重大工程,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正式空载试运行。北京地铁新机场线总投资410亿元人民币,一期2016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5月23日全线轨道贯通,全长41.4公里,丰台区、大兴区,设草桥站、磁各庄站、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三座车站,预留新机场南航站楼、丽泽商务区两个站点。

    新机场线车辆首次采用基于城际平台的市域车型,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从草桥到新机场仅需19分钟。列车品质也达到了航空级别,首次采用载客车厢+行李车厢设置的“7+1”形式,全列定员448人,并提供普通车厢、商务车厢,座椅尺寸和间距分别超过了复兴号高铁动车组的二等座、一等座,还有USB充电接口、专门行李架。

    根据规划,后期丽泽商务区站建成后,还将设置带有值机功能的城市航站楼,旅客无需到机场即可提前24小时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