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吃2茶叶蛋被判刑 两颗茶叶蛋仅要价18元

    人穷志不穷,相信大家都会明白这个道理的,毕竟现在我们都会选择光明正大做人的,但是千万不要偷偷摸摸。现在台湾女子偷吃2茶叶蛋被判刑,两颗鸡蛋售价仅是18元,但是现在被判3个月了!

    茶叶蛋价格
    茶叶蛋价格

    偷吃2茶叶蛋被判刑引发关注,很多人都表示不应该判刑这么严重的,鸡蛋售价便宜,但是背后处罚制度太严格了。但是,犯法了就需要承担后果,这点需要知道,并不是以价格多少来决定,女子也为自己所做的行为付出代价了!

    据台湾《联合报》6月16日消息,去年7月20日下午5点45分许,一名在高雄连锁超市工作的方姓女子,偷拿架上茶叶蛋当场吃掉,相隔四分钟后,她又偷拿一颗吃掉。事后店长察觉数量不对,调阅监控发现真相后直接报警,女子则辩称“顾客反映品质太咸,(自己)试吃确认。”

    监控画面显示,方姓女子当时蹲在柜台后面吃,也没付钱,法官认定她利用业务之便侵占店内茶叶蛋,考虑茶叶蛋一颗仅9元,犯罪所得轻微,减刑后依两个“业务侵占罪”各判三个月,合并执行三个月。

    高雄法院解释称,依法最多只能减刑二分之一,已经是法律允许法官判处的最轻法定刑度,如果再低就是违法判决。法院还表示,方姓女子始终否认犯罪,辩称“只是试吃茶叶蛋确认品质”,显然并没表达悔意,难认定有改过自新的决心,不宜给予缓刑。若当事人不服判决,可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