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借套路贷患抑郁 借3万元实际到款2.2万元

    这些年来,套路贷案件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在全国各地呈高发态势。一般来说,套路贷以“低利息”、“快速放款”为幌子。这不,有一名女子借套路贷患抑郁了,而且,女子借了3万元,实际到款2.2万元!

    借3万滚成70多万
    借3万滚成70多万

    套路贷并不是放款,实际上是套路借款人,团伙诱惑借款人签订虚增债务合同,无力偿还,就使用暴力手段。然而,一名女子借套路贷患抑郁了,从3万滚到70万元。因受“套路贷”骚扰,老公又提出离婚,令女子患上重度抑郁症。

    贷款后陷套路贷
    贷款后陷套路贷

    5月29日,郴州市公安局发动集群战役,从市公安局机关以及北湖、苏仙、资兴、桂阳、永兴、宜章等6个县局抽调360名警力,同步在浙江、山西、广东、湖南长沙、岳阳、益阳、郴州等地对“4.11”“套路贷”专案进行统一集中收网。

    直接受害者多达1.1万人

    受害人黄某,原在一家公司上班,认识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男子,从此陷进了“套路贷”。

    几天后,该男子约黄某到五岭广场周边一写字楼内谈做保健品生意,因黄某手头钱不够,于是该男子介绍其到“朋友”的公司借钱作本金,可以先借3万元,但扣除保证金、中介费、平台服务费等,最终到手2.2万元。

    黄某还了几期后,该男子恶意制造理由使其未能如期还款,并立即追讨“罚息”“违约金”,并带黄到另一家公司借款还钱(经查两家公司均为“套路贷”团伙)。在这家公司,黄某写了1.4万的借条,实际到款7100元。

    之后一年里,黄某迫不得已先后到30多家“公司”借款,“债务越垒越高”。催债人天天在家里、在单位、在老公的单位、父母的家里和单位,跟踪、堵门、打横幅要账,导致黄某身心俱疲,无心上班被单位辞退,加上老公不堪忍受“套路贷”的频繁骚扰,提出要与其离婚,致使其在短期内患上了重度抑郁症,离家到广东一带打工。

    为了让其生活回归正常,其父黄某强在黄某先前已还款基础上,拿出毕生积蓄30余万元还债。但因黄某原部分借款还款后无法收回借条,现仍有借债公司和个人追讨债务,称黄某仍欠债务达40万元之巨。

    据警方介绍,像黄某这样的受害者,直接受害群众多达1.1万人,间接受害群众6.5万人。

    涉案金额2.2亿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次捣毁的“套路贷”团伙多以公司化模式运作,公司内部成员层级明显,有老板、经理、业务员、催讨人员等,分工明确。

    该案涉及的背后平台多,且有的公司老板或股东关联度高,有成员是多家公司的股东;有的是通过业务员介绍相互串联。从目前公安机关接触的受害者看,这些小贷公司几乎都是由网贷平台公司衍生演化而来,受害者只要一次借款成功,其他不同公司便寻踪而至,陆续向受害者提供虚高数额的借款,致受害者债务在不知不觉中如滚雪球般迅速膨胀起来。

    经初查,该案涉案公司30多家,涉案平台8个,涉案团伙6个,涉案金额超过2.2亿元。据了解,该案是目前湖南省侦办涉及平台最多、涉及省份和市州最多的“套路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