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养老金上调 北京养老金具体调整办法

    社保是福利,是待遇,每个公民都可以参与购买社保,而我们平时所说的养老金,也是包含在社保里边的,有了养老金,也就等于有了养老的钱,最近北京养老金上调了,想知道2019年北京养老金具体调整办法是怎么样的吗?快来瞧瞧。

    北京养老金调整
    北京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也叫退休金,每位退休人员从单位退休后,每月都可以按照养老保险规定领取养老金,近几年里,养老金不断上调,也意味着,退休人员或能拿到更多的钱。据最新消息得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社保待遇最新调整方案,备受广大民众注意的,必定是养老金了,这关乎退休人员的钱袋子呢。

    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就得到了上调,北京养老金上调幅度为百分之五,人均增长约为220元,相比2018年,养老金是有所增长的,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养老金上调后,当地养老金的平均水平将可以达到4157元/月,然而,这次北京养老金具体调整办法是定额调整基本养老金,具体如下:

    北京养老金平均水平
    北京养老金平均水平

    北京养老金上调金额,每名退休人员每个月增加50元,不过具体调整主要与两者挂钩,分别与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例如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个月会增加3元,不满10年增加30元,不满15年增加45元/月。

    另外,北京养老金上调会适当性地向高龄退休者倾斜,包括两种特殊的调整方式,对于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工人,退休待遇会单列调整,也会保证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原工商业者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养老金不低于全市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