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通非法寄递国家公文 申通被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如今,快递邮寄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日用品、食品、文件等等之类的东西都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目的地。但有一点需要大家谨记的,民营快递寄公文属于违法,你看,近日有民宿快递忘记规定了,申通非法寄递国家公文被罚5万元。

    申通快递被罚5万
    申通快递被罚5万

    非法寄递国家公文的报道也并非一两次,在去年顺丰快递就犯了这样的一个错误。现在申通快递却依然犯下这个错误,根据规定寄递国家公文必须使用邮政EMS。近日有有人爆料称,十堰的申通非法寄递国家公文,通过调查证实,确实有此事,所以申通被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罚款高达5万元。

    据介绍,5月13日,市邮政管理局接到用户举报,称十堰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涉嫌违规收寄国家机关公文,逐立案调查。经向寄件人、收件人及申通快递员等多方取证核实,十堰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在5月8日收寄的一份快件,内容为张湾区某单位机关公文,该行为已构成“非法寄递国家机关公文”事实。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第五十五条“快递企业不得经营由邮政企业专营的信件寄递业务,不得收寄国家公文”之规定,市邮政管理局依法对十堰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据了解,国家机关公文是指国家机关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用以联系事物、指导工作、处理问题的书面材料,是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处理公务活动的重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