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条智能高铁贯通 乘客输入车次可导航

    随着人们出行上的越来越便利,现在除了飞机之外,乘坐高铁也是非常快速的,所以不少人在出行上高铁是做为首选的,还有高铁在不同的地方都有开通了,现如今又有首条智能高铁贯通,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智能高铁运营
    智能高铁运营

    很多乘客乘坐高铁都希望能够更快速更安全一些的,智能高铁其实就是京张高铁,这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城际铁路,在6月12日全线铺轨完成,那么在出行上会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呢?

    京张高铁铺轨完成

    6月12日报道,12日上午,中国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全线轨道贯通。线路全程174公里,起点位于北京北站,终点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另一举办地张家口。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

    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并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通西部地区具有重要意义。基于北斗卫星和GIS技术,京张高铁部署了一张“定位”大网,能够为建设、运营、调度、维护、应急全流程提供智能化服务。通过电子客票、刷脸进站等可简化乘车流程,站内导航与站外导航融合,乘客从家出发输入车次即可导航至检票口或候车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