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奶和普通牛奶区别 人造奶能取代牛奶吗?

    人造肉已经在美国成功上市了,最近网上对于人造奶的一词,又引起一阵狂热,并且还一度登上了热搜榜。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人造奶吗?还有人造奶和普通牛奶区别是什么呢?面对这样的问题,下面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人造奶
    什么是人造奶

    人造奶,简单来说,就是在实验室中利用各种化学和生物方法进行调配,研发出的与普通牛奶口味相同,但所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更高的奶。

    其实,普通牛奶中87%是水,剩下的物质包括蛋白质、酶、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而人造奶的主要成分,前文中我们已经提到过了。除了成分的不同,人造奶中还含有一种特殊的营养元素母乳低聚糖,据了解该元素有利于人体肠道菌群的调节,对于腹泻以及肠道病毒感染有着良好的治疗功效。

    人造奶和普通牛奶区别很容易了解,主要在于成分不一样,毕竟在实验室研究出来的东西,目前还有很多人不能接受。自从人造奶登场的消息流出之后,大家都在疑问这样的问题,那就是人造奶能取代牛奶吗?

    大家要知道,牛奶并非奢侈品,人造牛奶首先在成本上不占优势,况且,很多消费者对人造的东西有一种天生的排斥感,这种排斥感来源于对未知的恐惧,虽然科技进步很快,但人造奶在技术上是否成熟、人造奶是否对人体健康无害等等问题,都需要时间的检验。有专家还称,人造奶在科学上有探索的价值,要说取代牛奶,日子还远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