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万房产卖10万 白菜价卖房产的原因

    都说买房是生活中的大事之一了,而且这买房卖房都是很常见的,一般来说不同的地区房价肯定是不同的,当然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房子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近日就有500万房产卖10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卖房产给自己儿子
    卖房产给自己儿子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有房子也是很重要的,这也意味着能够有自己的居所,但是在婚姻当中,很多时候在夫妻双方发生婚变的时候,这分割房产或者其他的共有财产都是个非常重视的问题了。

    喜提新房

    时间倒回1982年,年过半百的丁大爷和王阿姨(化名)各自离异后重新组建了一个家庭,和王阿姨一起加入这个新家的还有她和前夫的儿子,年仅12周岁的李超(化名)。转眼十多年过去了,一家人虽说算不上其乐融融倒也过得相安无事,这一年,适逢房改,丁大爷和王阿姨与某单位签署了一份合同,以较低的价格买到了位于西城区的一套近50平方米的公有住房。

    购房时,使用了丁大爷和王阿姨的工龄,房屋最终登记在了王阿姨的名下。可是转眼来到2018年。这天,丁大爷正在家中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炒着小菜。突然,一阵密集的敲门声传来,打开房门一看,原来是中介公司带着客户准备看房。自己从没打算卖房,怎么会有人来看房?

    10万白菜价卖房
    10万白菜价卖房

    原来,早在2016年,处于无业状态的李超就私下找到母亲王阿姨倾诉自己的难处,并厚着脸皮提出,希望母亲将名下的房产赠与给他,但是考虑到赠与形式缴纳的税费较高,李超又提议以买卖的形式转让房产。500万房产卖10万给自己的儿子,但这套房屋是老两口婚后共同取得的唯一一套房产,也是丁大爷目前仅有的一套住房。

    2018年5月,悲愤交加的丁大爷一纸诉状将妻子和继子一同告上了法庭,要求判令王阿姨和李超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同时要求将涉案房屋重新过户到王阿姨名下。这500万房产卖10万,经过了重重困难,在李律师的帮助下,一审中,判决确认王阿姨与李超于2016年12月13日签订的《存量房屋买卖合同(自行成交版)》无效。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二被告将房屋恢复登记至王阿姨名下。

    接到一审判决后,丁大爷放心了不少,然而,继子李超却依旧不死心地提出了上诉。但最终,二审法院维持原判,依法维权,希望大多数人如果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建议像本案中的丁大爷一样,及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