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注意!要谨记这个时间

    相信大家都有使用信用卡的习惯吧!那么不知道大家有没遇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呢?其实,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经常会遇到逾期,毕竟有时候太忙忘记还款。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大家要注意!要谨记这个时间!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逾期后果

    1、若逾期超过一周,那么银行会采取降低信用卡额度的方法来催你还款。2、逾期一个月内,银行还会采取电话、短信告知的形式,通知你需还款了,否则会上征信收罚息等。这个时间段,银行不会采取什么强制措施来确保催款进度。

    3、逾期超过一个月甚至更久,那么银行可能会把你的催收外包给第三方。这样的话,催收形式将不再局限于银行的催收形式。第三方催收有可能会联系骚扰你的家人、朋友,如果你不想这样的话,最好还是早点还款。4、当逾期超过三个月左右,那么银行将会以信用卡诈骗罪将你告上法庭,到时你就要面对银行的起诉了。

    以上就是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也知道信用卡逾期会起诉的时间段了,然而大家要记得,信用卡最避忌的就是信用卡逾期,不管只处于什么原因,一定要尽快还清,哪怕是还最低金额也好,只要你有还款,银行都不会起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