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5家冒牌同仁堂误导消费 如何识别同仁堂真伪?

    众所周知,北京同仁堂是一所老字号药店,早早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盛誉称号,所以消费者都非常信赖北京同仁堂的药物,但是你知道吗?据了解到,市面上居然存在35家冒牌同仁堂误导消费,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消费者谨慎识别同仁堂机构
    消费者谨慎识别同仁堂机构

    近年来出现大量打着“同仁堂”名义的机构误导消费者进行消费,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此,6月12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识别以“同仁”、“同仁堂”名义经营的机构,理性消费。

    最近几年,确实报道了不少关于投诉同仁堂推销其他商品或者其他服务之类的,并且产生了消费纠纷。根据调查发现,到目前为止,市面上具有35家冒牌同仁堂误导消费,这些根本与北京同仁堂机构没有一点关系的,所以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谨慎识别真伪,那么,消费者该如何识别同仁堂真伪?

    谨慎识别,核实真伪。消费者应谨慎识别以“同仁”“同仁堂”名义经营的机构,在消费前仔细查看该门店营业执照,拨打北京同仁堂集团客服热线400-606-1669核实该店是否有北京同仁堂集团相关授权。

    理性消费,勿轻信商家。消费者应理性消费,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切勿贪图免费养生体验活动、免费养生讲座;切勿盲目选择理疗服务及产品;切勿轻信商家对理疗项目功效的夸大宣传;切勿轻易办理消费额度高及消费周期长的会员卡。

    留存凭证,及时维权。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应签订书面合同或录音录像,保留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进行维权。如遇消费纠纷,可通过“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拨打12345电话等方式向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投诉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