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顿火锅吃掉474万 使用二维码点餐暗藏风险要注意

    都说火锅是享誉国内外的,在国内不仅受国人们的喜爱,也吸引了不少来自海外的顾客,甚至有的外国朋友,为了吃火锅专程跑到中国,近日一位苏州市民吃火锅,一顿火锅吃掉474万元人民币,最后发现竟是二维码点餐的锅,使用二维码点餐暗藏风险要注意。

    吃顿火锅账单474万元
    吃顿火锅账单474万元

    火锅虽说比普通饭菜要贵一些,吃一顿可能要上百块钱,三四人以上一顿火锅,普遍也要200元-300元左右,这还是普通的火锅,要是在海底捞,指不定会更贵,可即便再贵,也不曾有人能因一顿火锅吃掉474万元,但这确实是真实发生了,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一起来看看。

    前不久,家住苏州的吴女士和朋友一起吃饭,她们到一家火锅店用餐时,使用二维码点餐,当时菜品一个个被端上来时,吴女士发现,大多菜品都不在自己和朋友下单的范围内,她们根本没有选过的菜品却莫名被端上了餐桌,甚至有的已经被吃完了,于是她们赶紧找来店长,询问这些菜品从何而来,可店长查实后表示,这些菜品的确是从吴女士的订单中被下单的。

    二维码点餐要当心了
    二维码点餐要当心了

    这就奇了怪了,自己和朋友明明没有点的菜品,却出现在自己的订单里头?后来吴女士才意识到,这很可能是因为她把带有二维码的桌号发到火锅店的老客户福利群里头,被别人冒名点的菜,于是吴女士便到群里抱怨了几句,没人回应,但是订单里的菜却更多了,疑似对方在较劲,一口气点了上百瓶白酒,价值90000余元。

    在吴女士用餐过程中,订单的菜品还在增加,锅底60多份、毛肚14份等,最后累计起来的消费金额,高达474万元。一顿火锅吃掉474万,简直吓傻了众人,但是商家对此表示,这些被冒名下单的菜品不会被端上餐桌,也没有出单,所以双方都不会有损失。不过这个漏洞一定要小心了,使用二维码点餐暗藏风险要注意,当心被别人恶意加菜而导致天价账单的出现。